close

DAHLIA CARDIGAN背織外套


 


工具:美規3.75MM組合輪針


織圖: http://www.ravelry.com/patterns/library/dahlia-cardigan


線材:震欣紗行的高級兔毛毛線~桃紅【兔毛25%羊毛75%4捲多一些(420)


 


從背面中心開始織,慢慢變大成四方形



背部花樣織完後,上面的肩片原來別線起44,後來改成起32,往前織50,別線拆掉續織50,100



下擺別線起32針往前織50,把別線拆掉續織50,100



再跟後片對接縫合續織前片與袖口




                                                                               


網路看到這款特別的外套織法,尤其是衣服背面的花樣看了很動心,立刻上網找線開工,在網路找到了這款桃紅毛線,也許我冬天的衣服大部分是暗色系,所以想找亮一點的顏色,也謝謝震欣紗行的小欣,讓我很快的收到線,並在228連假中開心的開工了,平常看慣了日式的織圖的我來說,要挑戰這份英文說明的織圖,對我這個半調子的英文的人來說可真是辛苦啊!當然為了這件特別的織法,說什麼也要克服吧!看不懂的就用GOOGLE的翻譯軟體大概猜個意思,背面的花樣倒沒什麼難的,只要看得懂圖都不會有什問題,背面織圖完成後,再加上(肩片起44針下擺起32針兩片)完成後片。但是我卡在袖口及前片很久,因為第一次織,所以腦筋一時轉不過來,後來再上GOOGLE再翻譯再看一遍大概猜個意思,並搜尋部落格是否有人織過的同時,突然間頓悟了,我用了別線起針後,繼續往前片續織啦!


 


但是災難發生了,因為我一直覺得身長的長度太長,,邊織邊掙扎,要重織嗎?已經把兩片前片織完,也開始織袖子了,越看越不甘心,索性拆了吧!把上面的肩片改32針重新組合繼續完成,哈!!開心啦


 


這款線一開始織的時候沒有毛絨絨的感覺,等織完下水後,就有囉!


 





這幾張相片沒有照出原色,顏色比較鮮艷一些


 





這張比較接近原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