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兒子在自己的FB上的一段貼文:


 


漸漸的 已經要入高一下 很快呢!!


我在想 時間的控管變的就是超級重要


我不知道 下學期準備了甚麼給我 是專題研究跟我悠悠假日起衝突


還是又是兵荒馬亂更慘更亂 我不知道


一樣要衝


⋯⋯ 我給棒球的時間也希望不能少 常常自己也會想 也才吃掉1/8的假日 但我以後會不會違背他?


因為聖誕午會 布置的時間讓我更清楚感受到


時間是要自己空出來 尤其是成績不是頂尖 受到限制後自己花費的工夫


我告訴了自己 二段造成了限制 我三段就要打破這個限制


最起碼 我希望下學期的春季舞會 真的有緣份再為幕後注入一份心力


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經疲乏 在二三段之間讓自己更盲目的捨棄念書或作業


直到自己開始催英文講義 才又有那麼一點步回正軌


但經過三段前那個假日 我才發現 根本還是沒有那個動力


有時候也會突然想想 我念公立 真的只是在不甘情願念書中打混嗎


我相信也絕對不是 至少 前年每天的晚自習 還是證明了我有的拼勁---為了自己很想考進去的學校


混過了假日 我終於又重拾書本 很努力 很努力的念


雖然還是配著電視 甚至還一度睡死在無聊的比賽中= =


生物我K完了 我也拿到很不錯的成績


地理這麼多 有點煩複 我也花了兩三天晚上撐過去


等到學校把成績都輸入完畢 排名也都有了


我真的是被嚇傻了


根本就是整個跳起來 除了卑微的前百更讓自己再破一道防線


除了祝福 更有新的挑戰


姑且這個挑戰 基測就挑戰一次大獎 我失敗了


這次這個雖然也不容易 但覺得值得一試


可以試試看辣 嗯嗯


最主要是 春季舞會布置假單下來 可不可以讓我全過


我不必苟延殘喘 因為二段考不好結果要跟老師拜託 最後還是把時間花在課後


不好意思 兩行以前有點跳tone= =


 


談論一下棒球社吧 今天打完比賽後 可能有些可惜


但也是一種歷練一種過程 畢竟場上的先發九人 有多少才暑假開始練


我也很清楚 我心臟不知道哪個年紀開始就很小顆


不要說面對陌生人 還有舞台 球場上


今年OBGAME2 那兩個發生在兩出局過後的守備


兩個很平凡無奇 頂多壘上有滷蛋等著搶分 的滾地球


第一次來 雖然有點快 打到手套後被我手掌剛好擋下來


第二次來 九下平手且滿壘兩出局滿球數 球也來很快


雖然已有準備要接 把自己重心壓低就是希望自己穩一點


結果偏中線二壘滾地球 一樣很意外的進了手套讓我短拋二壘把危機解除


然後接下來就很有幹勁的繼續守10 11


結果 11局我們領先 應該是那局吧(錯了請更正)


一壘有人 打者打出去 很明顯DOUBLE CASE


投手接到 有很充裕的時間讓我進去 我卻沒進去就讓投手傳球


後果就是 多了幾步踩壘 再傳一壘就來不及了


有時候覺得 我自己可能不是不夠好 而是真的在場上看 學長在守備前怎麼站


抑或催眠自己 什麼都不要管 打過來就是接球+傳球而已 當作打者是在傳球


當然傳球穩定度也都還不夠 球感也沒有說很充足


也許換手套是必要的 我也曾想過 帶手套會不會太大太軟


我好像打得真的有點多了 現在讚數應該比剛剛打少很多吧


2/7 AMC10 我一定要加油好好考 剩下的再說吧


晚了 我該收尾了 心情打多好像也不是什麼好壞事


 



貼文中至少看到了兒子對於現況檢視一番,知道「校長及老師一再的告訴高中新鮮人,進入高中後的學習,跟小學與國中是截然不同的學習方式,但聽進去的有幾個人就不得而知了,至少我看到班上大部分同學為了趕報告及作業,搞得睡眠不足的大有人在啦!(因為兒子就是其中之一)


    導師一開始是沒干涉太多,但因為是數資班的關係,隨時第一次段考及同學參與社團活動的情形後,再也看不下去了,在第二次段考前,就告知同學,如果第二次段考分數未達標準,午休不給假的規定,當然結果出來了,當然大部分是不理想的,才有貼文中的聖誕午會班聯會佈置的請假的問題發生,(因為兒子是班聯會文宣組的成員之一),兒子拿了班聯會給的公假單(五天)找班導,只問了一句:有達到標準嗎?兒子無言了,當下不敢說什麼的回教室,回家後問我怎麼辦?~~~~怎麼辦?我問兒子你覺得呢?兒子:「說實在班導訂了標準了,沒達到也不能跟班導硬拗吧!可是他也不甘心啊!雖然他之前也為了社團棒球比賽請了兩次公假,但最後因為賽程改變,都沒有請假,別的同學為了社團活動,也跟班導請了N次午休了吔!


    也是啦!況且這次的布置也是為學校,所以給了他一個建議,自己打電話給班導溝通溝通囉!但是有提醒他一點,你自己要承擔一些責任喔 (承諾) 而且要做到!最後彈性給了兩天午休的公假,其他自己想辦法跟學長姐溝通後,在家完成一部分工作囉!


這是放假前班導給每位同學一個紅包袋,寒假都快放完了,兒子才想到,打開一看,!班導真是用心啊!只能說:同學們你們真是幸福啊!千萬不要辜負班導的一片心意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