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我的文筆一向是難登大雅之堂的,縱然心中有很多想法都只是放心中而已,去年上了一堂心靈開發課,當下覺得有什麼話,當下一定要說出來才行,不然有可能遺憾終身啊!慢慢的我試著做了一些改變,包括夫妻間與親子間,慶幸我有一位細心但話不多老公對於孩子教育都放心的讓我處理並尊重我的意見及擁有兩位乖巧懂事並貼心的寶貝(雖然還是有常常惹得我不高興的時候),但自己回想起來,還是優點很多啦!而且現在都把"愛你喔!"有機會就掛在嘴邊喔!(剛開始會有點不好意思,講多了就習慣了)


 


    今天看了貝貝媽咪的文章後, 我很能體會貝貝媽咪的感受,因為我也是從中慢慢調整與學習,其實開始也是像貝貝媽咪一樣想要傾聽孩子的聲音與感受,但人畢竟是人嘛!多少還是會受情緒影響的,但當妳發過脾氣之後,事後再想想吔!我應該可以怎麼做會比較好,之後再碰到類似的狀況時,就會處理的比較好。


 


    話說:那年剛升上小五的女兒,在歷經重新編班及新導師之後,由於帶班導師未把班上某些狀況處理好,搞得班上秩序大亂 同學們無法專心於課業上,也因為女兒回來都沒說過,當第一次月考成績出來,大家才驚覺代誌大條囉!(事後才從哥哥同學媽媽口中得知,女兒班級已在學校大大有名啦!)女兒考了一個史上從沒過的分數(數學70幾分)當安親班園長跟我說時,我也很驚訝!但我看得出來,她已經被狠狠的盯過了,當下我沒有多說,只有靜靜的帶她坐公車回家,只問了她不會的地方都會了嗎?事後她自己跟我說:「這次我真考得很爛吔!當她拿到考卷時,下課自己躲在廁所偷偷掉眼淚」聽了心庝難過(她沒說班上發生什麼事,事後還遭同學踢到受傷,唉又是另一段故事了,是現在所謂的霸凌嗎?,還好事後去做處理過,後來還變成朋友,與同學們,互相激勵他的功課),我安慰她下次考好一點就好啦!她也高興的點點頭。(當然事後班導也因為無法繼續上課而自動請辭),我不知道如果當初處理的方法不一樣會有什麼差別,但至少她自我的感覺怎麼樣最重要吧!


 


    當然!哥哥事後也很關心妹妹到底考幾分(當然沒好心,比較心態居多)我只回哥哥一句沒你的事,管好你自己。每當這兩位寶貝出現這種徵狀時,我都跟他們說:每個人狀況不同,時空背景也不同,不要拿這些來比較。


 


    當然在學校或任何一個場所發生了什麼事,小孩都應該要跟我們這些做父母說一說,這也是我剛開始的疏忽啦!因為我沒有事先跟孩子提醒,也沒有常常跟小孩聊聊關心關心,而且他們也不知道發生這些狀況是可以講出來的,只是放在心上而已。所以我偶爾會問他們今天有什麼事嗎?過得怎麼樣啊!


 


     其實自從有了兩位寶貝以來,一路上從成長到學習都有貴人相助!尤其要感謝明明兒童托育中心的園長大徐老師,每當要考試的時候,都要求他們留下來複習,把不懂地方不厭其煩把他教會,同時很注重他們的品德教育,目前國三兒子及國一女兒都還愉快自在的學習,除了感恩還是感恩!這些貴人一直以來的幫忙,這些日後有時間的話再慢慢敍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